close

       一歲前妳就喜歡咿呀呀,會說些簡單的單字,1Y 4M 24D 為妳買了一本ABC的書,1Y 4M 26D妳開始拿起這本書要我們唸給妳聽,Apple / Ant / Baby / Cat / Dog / Egg / Ball / Mouse / Mountain / Nose / Onion / Queen / Umbrella / Yo-Yo ….,發音雖然非常不標準,但認真的可愛,還會不停的用手指著書上,要爸爸媽媽一直唸,我知道妳已開始想學習表達。

     Belle 1Y5M    

一歲四個月之後最大的變化在於說話的表達,說不出來或我們不懂妳時,妳還會生氣的打自己的頭表示懊惱,爸爸媽媽總覺得妳還小什麼都不懂,但卻又感覺妳已聽得懂字句中的含意,每次在公園需回家時對妳說:「Baby! Let’s go home.」 妳就會搖頭表示不想回家,再問妳:「那麼,繼續玩好嗎?」妳就會點頭表示同意。有時候就覺得妳小小腦袋裡的記憶體怎能裝下這麼複雜的句字,或許妳了解的是這句話之後,媽媽總是做了什麼吧!

 Belle 1Y5M

 Belle 1Y5M  

這個月還有個開心的事,就是妳的雙眼皮出現的時間越來越多了,眼睛變大後,也較多人說妳的樣子開始像我,雖然之前總希望妳能多像我一點,但其實媽媽的心裡,還是非常高興妳很像爸爸,因為妳越像爸爸,就會讓媽媽覺得妳小小身體裡面的DNA一定也像他,像爸爸的謙善、認真、努力、孝順、開懷的心,還有骨子裡逗趣可愛的性格,每當妳開心的時候,邊走路邊扭動的小屁屁,爸爸總會說妳像個「三八阿花」,但我知道那就是爸爸的DNA在做怪讓妳的小屁股扭了起來,所以爸爸其實開心的不得了。

 Belle 1Y5M

 Belle 1Y5M  

每天妳都需要出門,若是下雨無法出去,妳還會趴在窗前看著雨滴,拿起帽子要我幫妳戴上,好像表示有帽子就不擔心淋雨的意思,妳趴趴走的個性也像級了爸爸,有幾次我還得先幫妳先穿戴整齊,就等待雨停的瞬間立即出門,雨再來前快速回家,所以妳忙碌的很,行程滿滿,因為出門曬陽光是妳每日一定要做的事。

心跳  跳躍  狂奔  奔跑 ,有時候看似文靜乖巧的妳,也有管不住時,爸爸媽媽試著不去阻擋妳瘋狂的那面,只希望妳能存在著心中的異想世界,發揮自我、自在快樂!!

 Belle 1Y5M 

祝我的寶貝  一歲五個月快樂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