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有了妳之後,爸爸媽媽的生活幾乎都是以妳為重心,而妳的快樂變成珍貴的禮物,爸爸因為每天工作總是忙碌到十點多才下班,週六也幾乎需要上班,所以我們倆相處的時間很多,一起睡醒、一起賴床、一起吃早餐、一起吃飯、一起到公園溜滑梯,一起洗澡嚕啦啦,妳將媽媽的生活注入了各種變化,創造了我以往不曾思考過的可能,原來,我能成為一個全職母親,需要料理午晚餐、整理家務、照顧變化無常的妳,更需要讓妳每天都覺得快樂,妳開心的笑容有神奇的魔法,可以讓前一刻已因妳搗亂生氣的我,馬上回到原點,有時聽見睡著的妳「喀.喀.」笑了兩聲,都會讓爸爸媽媽互看對方而笑,想想一定是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讓妳在夢裡也覺得開心,爸爸媽媽以為過往的生活已經很美,而妳可以讓生活的乏味灑入了酸甜,因為真實純真,所以珍貴,我們知道慢慢妳會長大,學會世界帶來的變化,然後變成另一個成熟了的妳,妳不會記得曾經因為玩沙、看到TOTORO、巧虎、天線寶寶就能快樂滿足,還有那絕對不能沒有媽媽的每一刻,若有天妳學會頂嘴、知道媽媽不是世界時,我會想著妳曾經也是我拉著小手擁抱的公主。

Belle 一歲四個月  妳的快樂  

 

  

某天陪妳看TOY 2,有段回憶媽媽為孩子拍攝小時候的影片,轉眼間孩子已要上大學的片段,媽媽居然嘩啦啦的哭了,我的心有種酸酸的感傷,害怕妳長的太快,讓我來不及記得妳的每一刻,記住妳的睡姿、妳的撒野、妳的哭聲、妳叫的 媽~媽~,我喜歡妳叫我媽~媽~勝過於媽咪,勝過於媽~,想想若是妳已四~五十歲,還能聽妳叫我媽~媽~(一定要兩個字),那是多麼美好的事。時間不會停止,妳又瞬間多長了一個月,會的事情更多了,外出時就像個小大人似的不給抱,什麼事都想自己來,妳做的很棒很好。

Belle 一歲四個月  妳的快樂

 

  

一歲生日時,爸爸媽媽送妳的其中一份禮物

期許我們能給妳一輩子最多的自由

這是份很難  但我們會努力實踐的事情

快樂的童年  快樂的長大

祝我的寶貝  一歲四個月快樂!

Belle 一歲四個月  妳的快樂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