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很快的,我們在一起了一年半,我以為我們不會那麼黏溺彼此,以為就像戀愛一樣會有冷淡期,但我錯了,我對妳的愛已經滿溢到藏不住,只想每天張開眼就能立刻看見妳,而這就是母親對孩子永遠放不下的深深牽掛。

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  還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 

幾個月來的變化

【食】幾乎可以將每口湯匙中的食物準確放入嘴中,但還是非常喜歡用手抓,可能是因為一歲開始練習吃飯時都是用手指,所以現在會比較需要時間再修正。

 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

【衣】越來越愛漂亮,有幾次還會自己挑選想穿的衣服、帽子、襪子,穿整後還會再鏡子前看看自己是否很美麗,然後微笑的覺得自己像個小公主。

 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 

【育】第十八個月開始的第一天,媽媽帶著妳去上Mommy & Me的課程,同學都是17M-24M的寶寶,妳無法專心的坐在地板上聽老師說故事、帶動唱,但非常喜歡衝到最前面聽老師說話,就像爸爸學生時期一樣,總是愛坐在班級中間的第一位引起老師注意,且不停發問問題,課程中靜態活動讓妳較無法冷靜,但媽媽還是覺得沒有關係,幾次之後,或許妳就會比較了解上課的意思,學會靜心,也是學習的一個過程,媽媽會陪伴妳,我們一起學習。

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 

           近兩週妳時常會大聲說NO,每當別人要拿走妳手中的玩具、妳不想做些什麼、不準別人碰妳喜愛的車車時候,妳會非常大聲說NO,有時候媽媽還覺會得不好意思,告訴妳需要分享,妳好像又不太懂,只覺得媽媽不讓妳玩,而打妳的小手,是爸爸媽媽目前對妳最嚴懲的教育,似乎妳也漸漸了解有那些事是不能做的而開始改善。

 

【樂】當然每天到公園曬太陽是妳必定做的事,上午一小時+下午三小時,所以我們母女倆一起曬黑黑,而最值得嘉獎的當然是媽媽,妳出生前我可是每天塗塗抹抹美白霜就是為了讓皮膚白泡泡幼綿綿,而妳這個小妞居然讓我甘願站在太陽下,只為了妳想坐半小時的鞦韆,要幫妳推呀推,還要推高高,所以外婆才說我最大的天敵就是妳。

 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

           最愛妳的爸爸這個月為妳買了生平中的第一/第二個大型玩具,就是可以讓妳坐在上面的車車,妳一歲前在台灣,大型玩具全都是用租的,來到美國半年,因為住的地方太小,也一直不想買給妳,但妳到公園時那羨慕他人的眼神,實在讓媽媽心軟,所以帶妳到ToysRus自己選,貪心的妳什麼都要,結果爸爸還是一口氣買了兩部大車車送妳。

 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 

           這個月帶妳參加了第一次的復活節撿蛋活動,妳似懂非懂的撿了兩顆後,就覺得無趣不想撿,只想要媽媽幫妳將蛋打開,然後就有糖果可以吃,或許在妳小小的心裡,開始覺得復活節撿蛋應該是可以吃糖的日子吧!

 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

【病】

上週妳因為腸胃病毒上吐下瀉,讓媽媽心疼又心急,美國的醫生什麼藥也沒開,只幫妳塞了一顆塞劑,只能喝透明的湯品、電解水,還好妳沒有發燒,吐完後還願意進食,雖不喜歡電解水,但還願意喝水,所以48小時就已經復原,但媽媽爸爸因為照顧也受感染,才真正感受到妳不舒服時候的痛苦。

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 

媽媽喜歡陪伴妳一天天的成長變化,是成就,更是喜悅,大家會問我妳像誰呢?我到覺得妳不像任何人,妳最像妳自己,妳有喜歡的玩具、喜歡的人物、自我的個性,還有那雙總是蹦蹦跳跳的雙腳。

 

妳就是媽媽心中最美麗的洋娃娃。

祝我的寶貝  一歲半快樂!

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

Belle 一歲半  最美麗的洋娃娃  

PS:最後分享一下Belle 15M時候製作的手腳印,因為這個月才拿到手(製成期兩個月),覺得超級可愛的啦!! 

身高 : 33 Inch  /  84cm    (85-90%)

體重 : 23.5 lb  /  10.68kg  (50-60%)

頭圍 : 19 Inch  /  48cm    (85-90%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