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lle 一歲九個月  牙牙學語

表達是成長中很重要的能力之一,記得妳還在媽媽肚子裡面的時候,我就會不停的對妳說話,告訴妳我們正在做什麼事情、吃什麼、媽媽正在拿刀子、剪刀、切菜,請妳要記得保護自己,還要緊緊的抱住媽媽到足月才能出生,所以妳出生後八個月就會叫媽媽,現在的妳也會很有禮貌的稱呼長輩,這個月開始妳可以說出更多沒有動詞短短的小句子,如「媽媽~一起」、「爸爸~睡覺」、「阿姨~回家」、「爺爺 奶奶 哥哥~(的)~家」,還會記得曾經帶妳去過的地方,當開車經過超市的時候,妳就會說「Fish~(的)~家」,因為每到超市買菜妳就喜歡坐在推車裡面去看在生鮮區的活魚,妳還會記得一些好朋友家的外觀,經過的時候就會說出「xx~(的)~家」,如果媽媽聽不懂妳說的字,妳還會不停的重複直到猜對妳想表達的意思。

Belle 一歲九個月  牙牙學語  

 

媽媽喜歡陪妳說話,啞~啞~啞~好可愛的說出妳認為對的字,昨天妳自己將襪子脫下後拿給我,說出「媽媽收起來」,讓我覺得妳又長大了一點點,因為每天和妳一起生活,妳開始懂得日常生活中很多規矩,更讓我發現身為父母必須以身作則的道理,原來妳也正在偷偷的學習長大。每當妳做的很棒的時候,爸爸媽媽喜歡給妳讚賞,還有一個深深擁抱或親親,我也感覺得到妳會開心的微笑。

  Belle 一歲九個月  牙牙學語  

 

我最親愛的孩子,媽媽真的好享受妳變化的每一天,當妳長大後不會記得妳現在純真的笑容有多麼迷人,若妳看到媽媽每個月為妳寫下的記錄就會知道,妳就是這麼快樂的長大,爸爸媽媽愛妳!!

Belle 一歲九個月  牙牙學語  

祝我的寶貝  一歲九個月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